促進台灣終身學習、持續教育整合推廣、推展台灣海外教學、結合學術專業研究

大學認證中心 主任 方顯光

  本學會將與海內外各級大學,包括大學本科、技術學院、獨立學院合作,依照大學規定之一般學分要求,大學120學分,分為學歷學分、經歷學分、專業學分,將學生之學經歷及參加培訓專業課程、研討會、論壇、海內外研習活動等累積之學分數。經過本會大學認證中心審查,再與本學會合作之大學及高等院校,就有關學分給予承認,頒發大學本科相關領域之畢業證書。
  大學認證中心審查認證頒發之畢業證書,基本意義在於申請者長年累積的基本學經歷,繼續教育學程的各種學分,將獲得肯定,亦因此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。本會認為這樣的認證所取得的畢業證書,將有助於自己在工作專業領域的加分作用。
   本學會「大學認證中心」將繼續洽商海內外正規大學與本學會合作,協助廣大力爭上游提升自我的群眾,有一個擴增自己視野,強化競爭力的機會。
   此外,本學會獲得美國普林頓大學,就宗教學哲學」、「企業管理學等學士學位,之進修合作,授權本學會認可若干學員之學分,同時在台灣進修20門課程,集中時間上課,修完學分即可取得宗教學士學位、哲學學士學位、企業管理學士學位。如果想繼續往海內外進修碩士學位,本學會及普林頓大學,可以協助取得學士學位之學員繼續進修。




學分認證中心 主任 林顯華

  推廣教育、繼續教育、生涯教育、成人教育等,都是給予一般努力向學的社會大眾,不斷地充實自己的機會,等於在人生漫長後段的旅程中,你必須不斷地在加油站加油,你才相對有可能實現你的目標和願望。
   海內外的台灣團體,甚至政府機關社會教育之部門,所舉辦之各種培訓課程、研討會、論壇,其實就是一種專業的繼續教育活動,但是參加這些活動的社會大眾,往往無法取得有學術意義的學分證明,殊屬可惜。
   本學會為此,成立學分認證中心,因為本學會的成員均具有專業之學經歷背景且均為大學院校之學者、專家。因此對於若干曾參加過各種不同層次之繼續教育活動之民眾,只要提供曾經參加過的証明或文件,本學會願意從學術領域,給予符合教育部或大學課程規範之課程學分及單位、頒發本學會的學分證明書,作為申請者日後可以累積學分,強化自我競爭意識及能力的一個繼續教育的里程碑。
   歡迎社會各界與本學會合作,共同為參加推廣教育、繼續教育、生涯教育等活動的社會大眾而服務。




證照檢定認證中心 主任 李作霓

  台灣各個民間團體,這幾年來已開始走向發行「證照」的國際流行風。證照的概念,在過去,都必須由政府主管部門審查發出。如今,先進國家的「證照」,除了具有類比政府公信力的律師、會計師、建築師、檢察官、醫師等,需要由各級政府,甚至由中央政府考試,審查通過後,再發出准予執業之證照。其他相對不涉及公信力,又具有商業性、服務性之證照。則由社會公認的學會或協會,或經由政府指定的民間團體來辦理。
本學會希望能選擇較具社會需求的證照。經由個人參加而累積之各種培訓活動,加以審查而頒發接受本學會認證及培訓之證照。目前本學會接受認證之國外證照培訓團體為「美國國際專業證照組織機構」International Profession Management Organization of U.S.A.。




專業培訓中心 主任 李志東

  本學會選擇並接受委託,辦理海內外民間團體及政府所主辦之培訓課程,培訓對學員職業生涯有幫助之第二專長之專業研習。學會也將規劃專業培訓課程給社會大眾進修,以提升自我之能力及自信。此外亦接受各民間企業或團體之委託,規劃課程,聘請專業師資,實施專業培訓活動,並頒發結訓證書。